北大发力医学,又有大动作!

近日,北京市密云区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签订深度融合统筹共建协议。自此,密云区医院行政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全面接管,密云区医院成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院区。

密云区政府网站11月17日发布的消息称,按照密云区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签订的深度融合共建协议要求,北大医院密云院区党委隶属于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党委委员以选举方式产生,人选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和北大医院党委商议确定。北大医院密云院区行政领导班子由北大医院全面接管,负责院区各项管理工作。北大医院中心院区的职能部门对应密云院区的各职能部门进行全面管理。由中心院区选派科室主任担任密云院区相应科室负责人,并统筹协调中心院区和密云院区的医疗工作,酌情组织教学、科研工作。密云院区现有科室主任为执行主任。

消息称,密云院区与中心院区实行双向转诊,共享大型高端检查设备和检验项目结果互认,部分疑难危重病患享受内部转诊绿色通道,并每年可选派不少于40人的医务人员到中心院区进行轮训、学习。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网站介绍,创建于1915年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国立医院,位于北京老皇城内,是距离中南海最近的医院,是一所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