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启德致信海外留学人员:建议归国后七天内避免聚会

韩启德致信海外留学人员:建议归国后七天内避免聚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日前发布《致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慰问信》,全文如下: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致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慰问信

亲爱的海外留学人员:

  当前,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了严重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对患者的生命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也对人们的正常生活产生了不利影响。此时此刻,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影响最为广泛的留学人员组织,作为广大留学人员之家,我们十分惦记和牵挂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健康。在这里,我谨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广大海外留学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衷心希望各位海外留学人员身体安康!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危害程度大的疾病,虽然国际卫生组织和各国政府都采取了许多应对措施,但到目前为止,此次疫情仍在扩散和蔓延中。为防控全球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我国政府已经采取了有力措施,号召全国人民严防严控、积极应对。我们感到,对疫情的有效防控也需要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积极参与和主动配合。在此,我也向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海外留学人员保持身体健康。我国海外留学人员人数多、分布广,不论您身在何地,都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始终注意身体的锻炼,保持睡眠充足、营养膳食。特别是身处疫情发生国的留学人员,要尽量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有发烧及咳嗽症状的人密切接触,还要遵守和配合所在国政府和卫生组织应对H1N1流行疫情所采取的政策和措施,了解自身防护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第二,希望您妥善安排好您的假期生活。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假期,如果您在假期准备回国探亲访友,请您理解和遵守我国卫生部门对此次疫情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希望您自觉留存旅行的相关信息,密切注意疫情变化的信息,若有异常情况出现,要及时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如有必要须积极配合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并接受医学观察。

  第三,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建议您回国后七天内,尽量避免探亲访友、同学聚会、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我们相信,在现代医学高度发达的今天,在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每一个人的参与和配合下,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定会得到有效防控!

  衷心希望广大海外留学人员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2009年5月18日

(来源:欧美同学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