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两本新冠肺炎防护专著电子版已上线

记者获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医三院”)护理部根据疫情期间护理临床和护理管理工作的需求,编写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综合医院的护理管理》和《新冠肺炎常用护理技术手册》两本护理专著,两本专著的电子版已经上线,纸质版书籍将于近期出版发行。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综合医院的护理管理》目录(局部)。资料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全院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护理防控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综合医院的护理管理》一书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非传染病综合医院的护理管理的需求,对各综合医院护理管理者、护理人员、院感防控人员、医院其它相关管理人员提供问题解决方案。《新冠肺炎常用护理技术手册》主要涉及新冠肺炎护理中的常见护理操作,可为临床护理工作者操作及培训提供依据,也可为其它急性传染病的防治和护理提供参考。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