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发扬红旗渠精神 树立新时代精神丰碑――北大肿瘤医院组织党务干部赴红旗渠参观培训

  梦想铸铁骨,壮志撼山岳。6月8日-9日,肿瘤医院党委组织“发扬红旗渠精神树立新时代精神丰碑”河南红旗渠参观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党委副书记许秀菊、薛冬和近6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参观。理论学习中,党委副书记许秀菊向党务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做了《严守党的纪律,加强日常监督——党务干部的责任与义务》主题讲座。学习结束后,党务干部做了答测试题,实际检测培训效果。

 


  在红旗渠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务干部重温了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历时10年,在太行山腰靠人力一斧一凿修建的引漳入林的红旗渠这一伟大创举。深刻领会到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一个个战天斗地的故事,一幕幕可歌可泣的画面,让党务干部们深受震撼。随后,大家深入到太行山麓,实地参观了红旗渠分水闸、鹰嘴崖、青年洞等实况,切身观摩体验了林州人民“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艰辛与豪迈。

 

 

  河南安阳是甲骨文的发源地。党务干部前往殷墟博物苑参观,看到了中国最早的文字——甲骨文、举世闻名的司母戊大方鼎和大量制作精美的青铜器、玉器、石器等珍贵文物,大家为这神奇的华夏土地所孕育的先进文明慨叹万分。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更多的正能量”。通过培训,党务干部们表示,今后的工作也许会面临着许多“悬岩陡壁”,需要穿越许多“青年洞”。但是只要坚定信心,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

  红旗渠不仅仅是水利工程,它更是中国精神的鲜明代表后,进入新时代,它依然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红旗渠精神不仅是林州人民的传家宝,是全国人民的精神财富,是体现农民创造力的经典杰作,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动力源泉。

     

  红旗渠精神蕴涵的“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信念、“立下愚公移山志,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胆魄、“逢山凿洞、遇沟架桥”的闯劲、“实干苦干”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将激励着所有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坚守新时代的精神丰碑。

 

 

 

 

 

  (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