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感恩劳动,传递爱心,共筑美好校园”:阳光爱心诊所、中医协会联合举办义诊活动

来源:北医新闻网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致敬服务于校园一线的北大医学劳动者们,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增强人群保健意识,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社团阳光爱心诊所、中医协会于2019年4月19日,在跃进厅楼前联合开展以“感恩劳动,传递爱心,共筑美好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北医三院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骨科和普通外科等五个科室的青年医生共同参加义诊。
 
 
 
  活动前期,为了让更多人员受益,阳光爱心诊所的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张贴海报、深入校园服务人员集体宿舍介绍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方式进行了全面宣传,受到广大师生员工、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活动当天,共有保洁员、保安员、食堂服务员、社区退休教师及居民、在校师生等约300余人到现场参加了义诊。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了解义诊活动开展情况,亲切慰问参与义诊的医生、学生志愿者,勉励大家从自身做起热爱劳动、感恩劳动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和谐美好校园建设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后勤党委、保卫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全程参与,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义诊现场,年轻的专业医生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诊疗经验,为群众细致分析病因病情,认真解答每个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和治疗预后等问题,并向他们耐心讲解相关的健康保健常识。学生志愿者则为就诊群众细心测量血糖、血压,并向排队等待就诊的群众发放社团精心制作的爱心礼包,包括健康小常识手册(涵盖春季流感预防、烫伤正确处理及常用保健穴位等内容)、幸运饼干(内含健康小常识便签)、爱心护肤品(北医三院自主研发的维生素E乳膏)等。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扩大服务受益人群,阳光爱心诊所还建立了“阳光爱心服务群”,在活动现场逐个指导就诊群众扫码入群,未来将利用该服务群及时收集就诊需求和服务建议,也将定期推送健康保健常识、义诊信息等。
 
 
  义诊活动展示了北大医学青年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服务的精神,很多同学到义诊现场后,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这样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
 
 
  尊重劳动,感恩奉献,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北大医学人的辛勤努力,保洁员、保安员、食堂服务员、退休教师等群体都是为学校做出巨大贡献的可爱可敬的劳动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们也在与这些劳动者交流中体会到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学校朴实无华的付出。一张张笑脸,一句句问候,让这个五一劳动节,让这个春天,更多了爱心的温暖。未来,医学部阳光爱心诊所将联合更多社团,整合各类资源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共筑和谐美好校园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