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深入学生群体,倾听学生声音—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双班主任”计划


为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价值引领,更好地倾听研究生对于研究生教育的声音,助力研究生专业成长与全面发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落实到树人育人中,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双班主任形式,扎根到班级中、深入到研究生中,了解研究生们对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的意见建议。经自愿报名和统筹计划,包含院领导在内的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较强的11位党员分别深入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口腔医院的11个研究生班级中担任副班主任。

目前,11位党员先后加入了各自的班级,通过参加班会、组织班级活动等方式,配合班主任对研究生日常学习、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征求学生对研究生教育的意见建议。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研究生院党员时刻把“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铭记在脑海中、落实到行动中。今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将以“双班主任”计划为平台,策划班级联合等活动,持续深入学生群体,为开展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学生满意度为目标的服务工作打牢基础。

(研究生院党支部)

编辑: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