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水平和组织能力,总结过去一年来党支部工作的经验,明确新一年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1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政二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姗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纪录片《为了和平》,党员们纷纷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英勇向前的伟大精神的敬仰之情。随后,党员通过读原文的方式,共同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岗位,保持思想和政治上的先进性,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党员。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赵姗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同志们做了述职报告,从党支部日常建设、党员教育与发展、组织生活等三个方面回顾了支部过去一年的建设与特色工作,重点介绍了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以及理论学习、思政实践、主题党日的活动情况,同时也提出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供与会党员讨论。

紧接着,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在工作学习中的不和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查找差距,打扫思想政治灰尘,不断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最后,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以及支部书记述职,通过发放、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并将测评结果进行公布。

在临近寒假之际,为了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根据医学部党委下发的学习材料向全体党员推荐了理论学习书目和理论文献,希望大家利用假期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补足精神之钙。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与“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关键时刻,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理论学习,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