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基础医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汇报暨结业典礼举办

2020年12月3日晚,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汇报暨结业典礼在逸夫楼631教室举行。出席活动的学院老师有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心血管所党支部书记郑乐民,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姗,支部青年委员柏豪。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本科生党支部的兼职组织员,他们是医学部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皓,医学部党委组织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许申,医学部后勤党委李欣欣。参加结业典礼的还有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一百多名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本次培训班的7个小组围绕各自的讨论题目进行了成果汇报展示。各小组集思广益,利用集体的智慧与知识,为同学们展示了7场汇报内容详实、思想深刻、形式多样的小组成果汇报,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参加培训以来近两个月的学习与思考情况。例如第3小组围绕“新冠疫情期间的见闻谈谈如何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主题,献上了一首小组改编的歌曲,表白祖国,表达了自己作为医学生愿把青春之花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的远大理想与责任担当,形式新颖;第5组的主题是“看大国扶贫”,以自身经历为案例,说明了同学对于中国特色扶贫政策的理解,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第6组的同学以舞台剧的形式,生动的演绎了抗美援朝期间全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团结一致、同心协力,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民族力量。

在小组汇报过程中,各位老师也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许申老师对汇报展示进行总结点评。许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小组的汇报形式及内容,并嘱咐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亲身体会,用心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在接下来的发展对象培训班里再次见证大家的优秀表现,最后祝贺各位同学顺利结业。

小组汇报结束后,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均已完成,在场师生欣赏了此次培训班的精彩瞬间视频回顾:三次主题讲座、读书活动、观影活动、小组讨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思政实践活动等,将同学们再次带回两个月的学习活动中,坚定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决心。

18级临床七班的党韩寒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收获,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对党的历史进程、党的理论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早日练就过硬本领,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青年的时代使命。最后他代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所有同学对培训班的负责老师和各位辅导员表达了衷心感谢。

聘请兼职组织员协助支部开展培养工作是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特色做法,为了对第一期聘请的、因班级毕业或进院不再担任兼职组织员的赵成知老师和柳絮老师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委员郑乐民老师颁发了学院党委和本科生党支部精心制作的致谢函。同时,郑老师为到场的第二期兼职组织员颁发聘书,并向兼职组织员对基础医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在各位老师的培养下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郑乐民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在今后生活中同学们仍需继续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利用思政实践的机会进行实践学习,努力早日成为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结业典礼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在老师与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汇报暨结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相信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系统地学习、实践、讨论,能够更加坚定入党初心,践行党员标准,坚持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