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征文】中国革命走上了新时代

编者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以文字的形式总结回顾北大医学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反映建党100周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激励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创建“双一流”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医学部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芳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北医新闻网选登优秀征文,以飨读者,同时欢迎广大读者积极投稿。

【按语】

一位93岁高龄的老党员、老教授、老革命家,在党的100周年诞辰来临之际,出于对党的好领导、好政策、好制度的感慨,以废寝忘食、认真负责的精神,写下了两篇好文章,一篇是《中国的革命靠人民》,另一篇是《中国革命走上了新时代》,看后受益不小。

在杨老师身边工作的同志 刘秋玲

在“七一”到来之际,各大电视台都在放映《理想照耀中国》,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摆脱了贫困,实现了人人有饭吃,政治上人人自由平等。

我的岳父是个老北京人,当了一辈子警察,生活“房无一间,地无一垄”,退休后发给两石(1石是10斗即100斤)小米证明,只能在东单广场卖大碗茶和冰棍,靠给人看孩子、织毛衣维持生活。如今,人民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生活富裕的,还可以外出旅游,我前后去过23个国家和地区。从中可以看出新旧社会两重天,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理由有三:第一,我们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毛主席曾说:“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第二,我们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能办大事。第三,我们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指导我们的行动。第四,我们有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有十四亿勤劳勇敢的人民。

因此,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无疑是最幸福的国家。

中国共产党万岁!

(杨桂 北医离退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