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北医三院援鄂日记(二十七)

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马骏:珍惜遇见,感谢拥有

56451a20e790418d888fc28d81fefba1.png

2020年3月31日 武汉  阴

有些离别是痛苦与不舍的,而有些离别是喜悦与自豪的,它意味着胜利,它意味着结束,它也意味着新的开始。

今天是离别的日子,北京的医疗队今天返京了,我们作为国家医疗队,仍然在坚守。病房的病人还在陆续出院中,接到出院通知的患者是那么的幸福,给患者家属打电话通知出院时,电话那头也是那么的兴奋。武汉这个城市也在复苏着,以前来往医院与酒店的路上都是畅通无阻,今天竟然因为车多而堵车了。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曾经经历过如此的痛苦与磨难,希望重新站起后,能更加繁荣与辉煌。这几天收到了家里给我寄来的一些换季的衣物,我给家里寄了在武汉常喝的特色饮料——汉口汽水也到家了。距离虽远,但彼此的牵挂从未中断。远望长江,面对熙攘的人群,这样的离别,我觉得值得。 


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袁晓宁:留下来,“啃最硬的骨头”

f88fb480f3314771b1c51c2fcb0be309.png

2020年3月31日,武汉,阴。

天气湿冷,一天都阴沉沉的。总算阶段性忙完,室外转转,路上的车多起来了,街头公园的人也多齐来了,虽然都还戴着口罩,眼睛里还是藏不住自由的欣喜。

和天气的阴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朋友圈,今天北京队胜利凯旋了!整理、送别、最高级别的“过水门”,已经让我噙不住眼泪。当北京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颖同志高擎党旗走出机舱时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是啊,回顾一路走过来的66天,放眼看看世界的疫情,我们真正理解到“此生有幸入华夏”的感慨。

最让我感动的事是不断有亲爱的朋友们发来问候的信息,祝贺平安凯旋等等。一一回复过去,“我们是国家队,要战斗到最后,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感谢我们医院的公众号及时推出了“留下来,啃最硬的骨头”,省去了很多解释,也收获了很多隔空的拥抱。

武汉!武汉!成功重启的你一定要好好的,用这么多人、这么久的负重前行,换来的岁月静好一定要长长久久。北京!北京!你等等我,我还欠爸爸妈妈、爱人、儿子一顿完整的年夜饭,还得补上抗疫时期本应有的女儿、妻子、妈妈的陪伴!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