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北医三院援鄂日记(二十五)

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马骏:初心,从未改变

2020年3月27日  武汉  小雨

今天,能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感到激动、兴奋,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的责任与使命。多年来,自己的信念、努力和付出得到党组织的肯定,无上的光荣和荣耀伴随着我今后的人生路途,从此,共产主义成为了我今后一生的信仰,一生的追求,与党同呼息、共命运、共荣辱更是我一生的荣耀。

回首自己的14年医护工作历程,从2003年看到抗击SARS的英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为民服务,渴望成为祖国和人民在危难之时需要的人,便成为了我的矢志不渝的梦想和目标。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的疫情便时刻牵动着我的心,让我当初成为医护工作者的初心更加激昂。从请战、奔赴、带组护理,我一刻都没有犹豫,因为我知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刻到了。

来到武汉,我看到党和国家统一调度、全盘布局的高效执行时,当看到广大人民群众争相驰援武汉的雄心壮志时,当我看到来援的各省市医疗队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素养之时,我知道,有着党的领导、人民的支持,我们最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取得疫情狙击的最后胜利!

来武汉的60多天,是我备受感动和鼓舞的一段难忘时光。领导们的亲切关心关怀,队员们之间的相互鼓励,患者们对我们医疗工作者的配合支持以及那一声声谢谢等等,无不让我感动着。

时至今日,疫情终于得到了基本控制,让身在抗疫一线的我备感欣喜,因为我知道离这场战争的最终胜利不远了。今天能够在“疫”线上成为预备党员,我感受到自己的成长、素养的提高和党性的提升,这一切都是党组织对我关心培养的结果。我衷心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大家的奋斗,早日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而我也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秉持向老党员学,向同志们学的初衷,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为疫情的胜利和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