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战疫记忆(十五)—— 一线入党,让梦想之花在抗疫路上绽放

编者按

2020年1月26日-4月6日,北大医学428名白衣战士,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奋战72天。白衣执甲,英雄归来!抗疫历程中有着太多温暖、坚毅、平凡、伟大,战疫记忆专栏特约北大医学援鄂抗疫医疗队员讲述感动他们的抗疫故事,分享他们的战疫力量。


战 疫 记 忆

本期讲述者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 尤亚静

援鄂第69天,收到了回北京的消息,激动之余也是百感交集。回想过去两个多月的抗疫之路,让我们难忘、让我铭记。

大年初一我上夜班,到了医院得知武汉需要支援的消息便报了名。从得知消息到出发不足24小时。

飞机落地,南方冬日的湿冷扑面而来。从大巴车透过车窗向外看,这座城市虽有万家灯火,街道上的车辆行人却寥寥无几,星星点点的几个人也是穿着“猴服”。整个城市的气氛紧张、压抑且沉重。

尤亚静(右)和队友做好准备将进入隔离病房

经过一夜休整,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培训。之后和其他医院合作救治病人,武汉的湿冷、防护用品短缺、氧气压力不足、合作初期的磨合、焦虑不安的病人,最初开展工作确实不能驾轻就熟,直到和医院大部队汇合,我们有了自己的病房后才找回了自信。

没有经历过这些,也不知道很多时候在疾病面前,我们能做的事情有限,有太多无奈和无能为力。经过一段时间的救治,越来越多的病人陆续出院。回想这一切,经历了什么,感受如何,也许只有身在其中才能够体会。

痛苦的回忆会让人感伤,我更加愿意想起那些温情的画面。

寒冷天气里那件抵御严寒的羽绒服、下夜班后那碗热气腾腾的泡面、状态不好时大家的相互包容和鼓励、队员生病后大夫们忙碌的身影、写满祝福的一餐一食、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病人每一句感谢的话语,家人的每一次关心和问候......都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存在。

尤亚静(左)在抗疫一线入党

过程中的艰辛和温暖,优秀前辈的引领和激励,着实激发我内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在两个多月的抗疫工作中能够不畏不惧、敢于向前。

在很多优秀党员的精神感召下,我也迫切的想成为这伟大组织的一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因此,每一次进入病房、每一次照护患者、每一次操作、每一声问候,我都希望能发挥自己一百二十分的热情和能力,帮战友们多分担一点工作,为患者减少一分痛苦。

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肯定和信任,让我在前线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还记得,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时候,我说,“能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是我最光荣的事,我将始终牢记党员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这场战疫中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如今,回首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回首收获的点点滴滴,内心还是很自豪和骄傲的。这种经历也会时刻在内心激励着自己,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做得更好。

尤亚静在武汉前线

经历确实会使人成长和饱满,小心收藏温馨与感动,留给未来回忆。

2020年刻骨铭心,经历了他人生死,更加明白生命的可贵;经历身份的转变,也更加懂得责任担当的内涵。

我希望这篇文字写给过去两个多月的抗疫工作,也写给未来的自己。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院办   文图、视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尤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