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血管医学大会在成都召开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血管医学大会在成都召开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血管医学大会于2014年6月27-29日召开,由中国国际血管医学大会组委会、北京大学医学部血管疾病社区防治中心、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四川省成都市郫县人民医院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国国际血管医学大会主席王宏宇教授、国家卫计委科教司敬署青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老师、日本东京医科大学Kenji Takazawa教授、意大利老年血管性痴呆领域顶级专家Agelo Scuteri教授、日本东邦大学Kohji Shirai 教授、日本自治医科大学Kazuhiko Kotani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血管梦-健康梦”为主题,分为第九届ISVH亚太地区论坛&ASH热点、第五届北京大学血管医学论坛暨转化医学高峰论坛、第六届血管功能评价暨CAVI临床应用交流论坛、第二届中国血管医学教育论坛、CPIS病例讨论及专题讲座论坛等数个论坛,深入探讨了从血管性疾病的早期功能检测、相关危险因素的分析到血管性疾病的基础研究、临床诊断、治疗等各个层面。作为国家继续教育项目,本次大会宗旨在提高临床医师对血管性疾病的综合认识,更好的从整体上把握血管性疾病的早期检测、早期干预、早期预防,并深入医学院校,开设相关的课程。

  中国国际血管医学大会从2004年开始举办,是国际上第一个针对血管早期病变及健康维护、血管危险因素识别及干预、血管生物学及转化医学、血管性疾病内外科及介入治疗、血管疾病护理及康复等综合内容的学术会议。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血管医学中心于2010年4月份正式成立,是国内首家针对血管性疾病的综合诊疗中心,是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室,以血管为核心的专业学科设立有利于从疾病的早期检测和逆转血管病变,综合管理血管健康,全面降低严重血管事件的发生。工作重点依靠转化医学的学科建设发展思路,涵盖血管生物学研究、血管病变早期检测和血管疾病传统药物、介入治疗和手术治疗。2011年起,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血管医学中心主持的“血管医学”选修课进入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生教育中。中国血管病变早期技术策略和血管医学专业发展的经验,已经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血管性疾病整体防治新模式将为预防人类最主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性提供新思路。

  (首钢医院)

  编辑: 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