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领导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相关工作

2020年2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刘晓光副主任一行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相关工作。

督导检查组走访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楼、急诊楼、住院楼、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后勤部门等,对医院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和检查。检查了门诊、急诊预诊、分诊等流程以及就诊秩序。经过一上午的走访,医学部的专家、领导们对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出了专业、详细的反馈。

医院感染管理专家武迎宏表示,在疫情的压力之下,医院的感染控制工作尤为重要,既是保护患者,也是保护医务工作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感染控制工作在管理上很细致,执行力强,对疫情的防控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她还对如何优化医院发热门诊、急诊留观等提出了建议。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管处副处长李岩认为人民医院的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她特别关注了门诊、住院楼的人流情况,对住院楼人流控制等提出了建议。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管处处长张骞就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做出点评,指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各项文件的下发和落实迅速、到位,注重人文关怀,对赴武汉的前线医务人员关怀备至,工作有特点、有亮点,对各类人员的培训也很到位。

最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表示,人民医院在医院感染控制、医护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物资等方面的工作都做得细致、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仍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各项就诊、分诊流程都要规范,既要满足普通患者的需求又要注意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并提出在人员密度等方面可以进行进一步探讨。

医院在疫情防控中责任重大,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做好、做实每一项工作,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