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召开附属医院人事工作交流会

  2019年1月21日下午,附属医院系统人事工作交流会在会议中心206举行,北大、人民、三院、口腔、肿瘤、六院六所附属医院人事干部及医学部人事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因有其他会议无法到场,特为本次交流会发来信息:感谢医学部和附属医院的人事干部们过去一年辛勤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高度认识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性,重视人才工作,把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事业发展的最重要支撑;希望大家思考新时期人事工作改革发展,创立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展的制度、政策环境;做好人事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素质和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最后,詹校长在新春到来之际,向全体人事干部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祝愿。

  戴清处长简要介绍了医学部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北大医学综合改革中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医学部领导对于优化师资结构、建立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事人才制度等方面工作的战略思考和理念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交流总结经验,认识不足,在继承发扬良好传统、把握原则的同时,面向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启发思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好的为北大医学综合改革和临床医学+X平台建设做好人才支撑和人事制度服务,建设具有强大竞争力和活力的师资人才队伍。

  接下来的交流中,各附属医院依次从不同视角、举措、难点、重点等方面对人事工作进行的总结和梳理,介绍了本单位人事工作现状,重点交流了各单位的特色工作和经验。北大医院吕进副处长以完善招聘流程、提高招聘效率为题详细介绍了北大医院的招聘工作,分享了经验、难点,介绍了他们在新职工职业发展方面的新举措,如为每一位新职工选派职业导师,帮助他们尽早融入新环境;人民医院魏雅楠副处长从职务晋升综合量化评估的角度阐述了人民医院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中评价体系构建的基本原则和方法,以及人才评价体系的具体建立、维护和优化过程;北医三院王慧卿处长分别从医院人员概况、人力资源近五年重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难点与重点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他们在教授考核方面的工作和经验;口腔医院赵颜老师重点就科研人才梯队建设,特别是博士后队伍建设和博士后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给予了兄弟单位很好的学习和借鉴经验;肿瘤医院隗铁夫处长重点介绍了肿瘤医院专职科研队伍建设的经验,特别是临床科研队伍的建设,对如何做好临床科研支撑开拓了思路;北大六院李晓霓处长利用专科医院的特色和优势,在主治医师培训制度、招聘中MMPI量表测试的参考、为精神康复者提供工作平台上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医学部人事处方成副处长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医学部教师分系列管理的政策、体系和评审流程。

  会后,大家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针对职称评审网上申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人事处)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