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北医专场引才招聘会举办

  2019年4月20日下午,“为海河寻英才,为英才荐平台”——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北医专场引才招聘会在医学部跃进厅四层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举办,是落实3月27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考察北京大学,深化市校合作的具体举措。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参加会议。

  招聘会前,王建国、刘玉村与参加招聘会的天津市16家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建国表示,天津卫生健康委系统此行带着巨大诚意,期待来到医学部招贤引才,希望今后天津能够成为北大医学人才输出的重要阵地。刘玉村指出,3月27日李鸿忠书记率领天津市委市政府代表团来访,向北大师生展现了天津市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和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改革决心,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市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北大医学创立和发展了中国现代医学教育,在全国医学教育中具备引领地位和责任担当。刘玉村表示,鼓励更多优秀的北大医学生到天津市卫生健康系统去工作,既有利于北大医学人才的培养,又有利于天津市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王建国和刘玉村还就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招聘会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平主持。刘玉村首先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对天津市卫健委系统的到来表示欢迎。刘玉村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天津医疗卫生事业在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发展的感受。刘玉村指出,北大医学肩负着为祖国输送人才的重任,希望北大医学的毕业生能够积极选择到祖国各地扎根工作,使北大医学为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建国在讲话中,首先以校友的身份,表达了重返母校的热切心情。王建国介绍了天津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的发展历史和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系统的现状,鼓励北大医学毕业生选择天津,选择为天津市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并对加强北大医学与天津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度合作提出了美好愿景。

  雷平现场发布了针对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毕业来津工作的十条支持措施,用切实的优惠政策吸引广大优秀的北医学子选择天津、落户天津。在随后的现场交流洽谈环节中,同学们与各招聘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

  会上,三位在津工作的北大医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想。从功成名就的院长、年富力强的科主任到入职不久就小有成就的主治医师,北大医学人在天津医疗卫生战线上正在做出优秀的工作成绩,他们的经验分享鼓舞着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属医院负责人和医学部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各学院、医院负责人,医学部应届毕业生、各年级天津籍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招聘会。

  (医学部学生工作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