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高中生医学体验活动”迎来第一批参与者——衡水中学师生零距离感受北大医学

为搭建北大医学和优秀学子之间的互动平台,为高中生提供零距离体验医学魅力的机会,医学部招办从本学期开始,开展“优秀高中生医学体验活动”。2019年12月1日下午,北医校园迎来了衡水中学的100余位师生,作为“优秀高中生医学体验活动”的第一批参与者,在校园和医院内进行了3小时的参观体验活动。

衡水中学师生本次体验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科创中心。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罗友晖老师致欢迎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周非非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又寓意深刻的一次讲座。周老师用生动的例子阐释医学中科技与人文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让同学们对于医学的意义有了深刻的了解;用详尽的数据为师生们展现了北大医学的发展历程、完整的医学教育和学术体系以及明确的培养目标和发展方向。随后,在孙斐老师的带领下,衡中师生参观了科创中心各个展台,了解了北大医学的优秀成果、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

教育处副处长罗友晖老师致辞

北医三院副教授周非非老师讲座——《每个人都应该上一次医学院——北大医学的魅力》

“水准原点”路演厅座无虚席

孙斐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科创中心展示区

衡中学生观看“口腔临床微机器人牙体预备系统”演示视频

随后,同学们根据学科兴趣分组来到药学楼、解剖博物馆和北医三院科研楼进行参观体验,并与北大医学不同专业的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

衡中师生参观药学楼展示墙

衡中师生参观药学院标本馆

张英涛老师为学生讲解药材知识

方璇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解剖博物馆中大体老师们的故事

衡中同学尝试外科打结操作

按照老师指导的方法尝试测量血压

参观结束,同学们在逸夫楼与招生组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座谈。招生组的老师们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高考备考、填报志愿和未来分科的各种问题。参与交流的北医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和感受。

招生组解答同学提问

第一期“优秀高中生医学体验活动”圆满落幕。通过实地参观体验,高中生得以近距离接触医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对于北大医学各个学科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激发他们对于医学专业的兴趣和热情。未来还会有更多来自不同地区、学校的同学来校进行参观体验。我们期待着,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架起北大医学和优秀学子之间的桥梁,将热爱医学的种子播撒在每位学子心中。

(医学部招生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