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会见碧桂园集团大健康管理部战略投资总监一行

11月26日下午,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会见碧桂园集团大健康管理部战略投资总监蒋晶、副总监籍晨昕,并进行座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亚洲部副部长宋先花,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党院办副主任赵红梅、医学信息中心副主任张东湖,医学部两办副主任曹菁、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庹琳、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冯江星等参加座谈会。

首先,赵红梅介绍了人民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医教研等工作近年的丰硕成果,张东湖介绍了人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籍晨昕介绍了碧桂园集团的大健康业务情况。

肖渊代表医学部欢迎蒋晶总监一行来访。他介绍了北大医学的发展和规划,近年来北大医学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战略和工作规划,与京津冀、大湾区等地各界开展合作,助力项目所在地医疗卫生工作快速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碧桂园集团是北京大学的老朋友,其“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宗旨,与北大医学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希望未来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全局谋划、协同发展、互惠共赢。

王天兵介绍了2019年人民医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医院管理和空间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人民医院始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

蒋晶感谢学校各方的热情接待和介绍。碧桂园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新型城镇化住宅开发商,也是一家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碧桂园集团一直致力为广大业主提供好房子、好社区,其中健康服务是业主最关心的热点之一。近年来,碧桂园集团开展了专科医疗、社区医疗、康养服务等大健康业务,并积极寻求国内医疗卫生优质资源的助力,希望未来能与北大医学建立多方位合作关系。

期间,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陪同下,蒋晶一行参观了北医百年历程站、北大医学科创中心、人民医院急诊楼和国家医患体验研究基地。

(文/医学教育基金办公室 图/人民医院、北大医学科创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