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大医学招生工作正式启航

为促进招生人员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增强队伍凝聚力,医学部招生办公室举办第一期“招生能量坊暨招生交流活动”。会上,招生组新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老成员分享了招生工作中的经验和见闻,阐述本省招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共同探讨如何调整招生策略以顺应国家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及来自外部环境的挑战。招生办公室分享了2019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典型案例,明确了新一轮招生工作方向,积极征询招生组的意见建议。交流活动持续两个小时,老师们在活动中献计献策,讨论热烈,在此过程中更加激发了大家对北大医学的热爱之情和对招生工作的满腔热忱。

招生组老师在第一期“招生能量坊暨招生交流活动”中踊跃发言

此前,为了给高中师生提供近距离了解北大医学、直观体验医学学习工作真实场景机会,搭建北大医学各学科宣传的平台,扩大北大医学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医学部招生办公室邀请各医院、学院、医学部科创中心的相关负责老师以及招生组骨干共同商讨医学体验活动的可行性,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未来参观体验活动将涵盖北大医学多个学院和医院的重点科室、实验室、手术室和教学中心等,加入名家讲座、动手操作等环节,使优秀高中生通过参加医学体验活动零距离接触医学生与医学工作者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获得对医学的各个学科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学习医学的热情,建立和北大医学的情感纽带。

10月28日医学体验活动商讨会在教育处214会议室举行

2019年招生学科宣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20年招生也将继续推进,自10月以来,各地宣讲工作也陆续启动。

招生学科专家北医三院韩江莉老师赴黑龙江哈尔滨宣讲

招生学科专家北医三院周非非老师赴陕西宣讲

招生组刘振明老师赴河北宣讲

招生组刘杰老师赴江苏宣讲

招生组石淑宵老师赴浙江宣讲

伴随着一系列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北大医学2020年新一轮招生工作拉开帷幕,正式启航! 随着2020年高招制度改革的深入和招生格局的变革,未来招生工作将面对更多的挑战 。在各单位大力支持下,医学部招生办公室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与招生组、学科专家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做好医学后备人才的选拔工作。

(医学部招生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