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组织第八期团校学生骨干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思政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同学们切实感受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思想道德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基础医学院团委于11月23日组织第八期团校学生骨干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实践活动。医学部总务处老师、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7班兼职班主任郭瑞华,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光华以及团校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第一站来到了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在馆中,讲解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地道战的历史和焦庄户人民运用自己的智慧与侵略者进行顽强抗争的英勇事迹。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参观史料,用眼睛观察着一件件文物,用心灵铭记着每一位先烈。

随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活动场地进行本次实践队伍的团建活动。同学们相互协作、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一个个的任务。通过团建,大家都切实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且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团建结束后,实践团一行来到了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在锻炼身体,欣赏美景的同时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品质与品德修养。崎岖的登山步道丝毫没有削弱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不畏险阻,奋勇向前。老师与同学们一路同行,在登山途中与同学们相互交流。返程途中,老师与同学们齐聚山间小亭,畅谈自己家乡的文化习俗。交流过程笑声阵阵,十分欢快。

本次思政实践活动使学生骨干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革命前辈们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了解了祖国的发展强大、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努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精进能力,开创未来,为社会与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团委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