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ddb40bb64cd0456b8b74e5adf8e8f4a4.jpg

12月4日,北大医学部党委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通报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并听取统战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还邀请了两办、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计财处、保卫处、教育处、国合处、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统战人士进行交流。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主持。

4897b57cb8c04cfabd9263a1bf4b8753.jpg

詹校长介绍了2019年综合改革启动以来,医学部在学科发展、教学模式、医院建设、国际合作、空间建设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王俊、董尔丹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4位教授获得国家杰出年科学基金,成立了中国东盟医学教育中心,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多所世界知名大学签约,西北区科技大楼封顶等,有很多大事、喜事儿。他还提出了今后北大医学将加强运行管理、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思路,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共同把北医这个大家庭建设好、发展好。

参加座谈会的统战人士,充分肯定了2019年北大医学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学科发展、本科生教育、研究生培养、人事制度改革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大家还对收集北医历史实物、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建立健康咨询机构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

2ac5dab026d84e96bb859303a5354e18.jpg

刘书记作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北京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政治优势,用“补短板、挖潜力、向未来”阐述了主要未来工作思路。同时表示党委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对每一条建议都会有答复,建设性的建议将融入到学校的发展战略中。希望大家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努力营造人人向上、人心向善的氛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共建北大医学。

(北医统战部/文  宣传部 黄大无/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