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校领导连线北大援鄂国家医疗队

2月16日,北京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领导班子成员与奋战在武汉疫情前线的北大援鄂国家医疗队进行视频连线,慰问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听取工作汇报。医疗队成员——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北大医院院长刘新民、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分别在视频连线中介绍了医疗队的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邱水平向北大医务工作者为国效力、奋勇抗击疫情的壮举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充满风险,工作艰辛,北大医务工作者克服种种困难,英勇奋斗,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突出成绩,彰显了北大医疗的特色和品牌,这是北大的骄傲,学校要对全体医疗队员给予奖励。邱水平强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前线医疗队成立的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及骨干们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邱水平希望前线党支部、团支部继续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大家发扬北大光荣革命传统,以行动彰显北大医学的卓越品牌,在出色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同时,注意防护,平安凯旋。

郝平表示,北大医务工作者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奋不顾身,奔赴武汉前线,为抗击疫情的战役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肯定。这种献身精神充分体现了北大人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传统,使北大师生深受鼓舞。郝平表示,全校师生员工一直高度关心关注大家在武汉的工作情况与健康状况,希望前线医务工作者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健康,做好防护。他叮嘱大家有困难一定向学校提出来,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持、援助,永远做大家“坚强的后盾”。

乔杰介绍了北大援鄂国家医疗队的工作情况。北大医学先后派出四批共427人驰援武汉,主要任务是开辟新危重症救治单元,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前线领导小组和专家组迅速讨论形成解决方案:成立会诊中心,多学科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提高治愈率;成立党支部和团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团结青年同志,团结互助,共克时艰。乔杰代表全体队员感谢学校对医疗队的关心,表示北大医务工作者将不负众望,继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彰显北大人团结向上、顽强开拓的精神,打赢疫情阻击战。

刘新民告诉大家一个喜讯——“我们的第一个病人出院了”,她是一位88岁高龄的老人,也是武汉同济医院出院年龄最大的一位患者。刘新民表示,全体医疗队队员精神良好、斗志昂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保国介绍,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排除万难,通力合作,前线工作已进入有序发展的状态。他们发挥北大整体学科优势,形成合力,针对重症危重症病人开展有效治疗;规范治疗流程及病房管理,建立规章制度,确保零失误。

北大援鄂医疗队多位专家、医生和护士代表也参加了视频连线。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