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荣生教授当选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11月8日至10日,第29届全国医院药学学术年会暨第79届世界药学大会卫星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会上,北医三院药剂科主任赵荣生教授当选为中国药学会第七届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有多人受邀担任主持、作报告并获奖。

887941d01b574446a412a6f6e478d0f2.png

年会围绕“拓展药学服务、彰显药师价值”主题,对医院药学学科发展、医院药学服务内涵、医院药师服务能力、药学服务社会化、处方医嘱审核及慢病用药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北医三院赵荣生主任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医院药学领域中的应用与实践”、“运用质量管理工具进行科学质控”的报告。翟所迪教授获邀致辞,并作“《严重过敏反应急救指南》解读”和“自动化药房国内外发展趋势”报告。刘芳主任药师被推选为用药安全专家组组长,并作“高警示药品管理策略研究”报告。张晓乐副主任药师、李慧博主管药师分别作“大包装管理共识”、“《人血白蛋白用于肝硬化治疗的快速建议指南》解读”报告。赵荣生、翟所迪、刘芳获邀担任5个分论坛主持。此外,邱婷婷、李潇潇主管药师的论文“沙利度胺治疗儿童及青少年炎症性肠病的病例分析及系统综述”、“PDCA循环法在临床药学质量控制体系建立与实施中的应用”经现场答辩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

大会体现了北医三院药学发展的综合实力,展示了北医三院积极推动医院药事管理、拓展药学服务领域、充分发挥药事服务队伍的创新工作,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业内的影响力。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