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组建应急医疗队支援大兴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6月17日13:30,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北医三院须选派20名医务人员支援大兴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接到通知后,医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相关科室迅速响应、全力配合,在短时间内确定支援医务人员名单,包括6名医生、12名护士、1名技师和1名治疗师,他们分别来自口腔科、耳鼻喉科等8个科室。

作为此次支援的医务人员,刚接到通知时,大家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对本次任务的持续时间、工作场地与环境,以及防护措施有诸多疑问。但是疫情当前,听从医院派遣支援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天下午,医院针对个人防护,咽拭子采集的操作准备、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具体规程进行了集中培训。

在短暂的准备工作后,20名支援医务人员出发前往指定工作地点。利用路途时间,护理队长车颖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个人防护的重点内容,特别是向年轻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医疗队长曾进作为今年两会疫情防控组成员参与医疗保障工作,对核酸取样工作有一定的经验,详细介绍了感染防控环节和取样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同时给予大家鼓励。短短几十分钟的车程激发了全队成员的战斗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

北医三院医疗队于当晚18时到达指定地点。在短暂的工作交接后,2名队长将应急医疗队分为AB组,A组队员负责采样,B组队员负责协调和后备,定时轮换。全体队员不顾白天工作的劳累,很快投入取样工作。

社区街道室外取样与医院采样有很大不同,户外炎热的天气,以及傍晚激增的众多待检人群,使全体队员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上岗不到30分钟就能感到衣服湿透,护目镜内开始凝集了雾水,但是不管困难有多大,职业使命感是支持全体队员努力工作的信念。“我们每多做一份核酸检测,就意味着首都防疫工作向成功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这就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应急医疗队员的心声。

18日凌晨,应急医疗队完成本次核酸采样工作,返回驻地。疫情不息奋斗不止,三院人团结值守在首都抗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