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及英国摩菲眼科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11月1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副校长Nora Colton率UCL与英国摩菲(Moorfields)眼科医院代表团访问医学部,与北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举行中英眼科与眼视光合作论坛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Nora Colton一行,并代表医学部与伦敦大学学院、摩菲眼科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1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与摩菲眼科医院共同举行中英眼科与眼视光合作论坛,伦敦大学学院副校长Nora Colto,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长瞿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与眼视光中心主任赵明威、Moorfields眼科医院主任医师、UCL眼科研究所教授Sobha Sivaprasad、Moorfields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Sarah Anne Canning、UCL研究生教育部联合主任Jacqueline de Van Spuy、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长副院长王薇、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主任杨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洪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副主任陈跃国等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各方专家深入探讨和交流了双方眼科及眼视光专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讨论热烈的论坛之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主持,詹启敏、Nora Colton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詹启敏在致辞中首先对NoraColton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医学部的基本情况、北大医学发展战略和临床医学+X发展计划以及“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他表示,当今是医学发展的大好时期,为进一步提高中英两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水平,医学部愿与伦敦大学学院和Moorfields眼科医院加强合作,以期在眼科教育、临床和科研以及更多领域中共同推动医学进步。Nora Colton表示,伦敦大学学院非常愿意与医学部开展多维度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以眼科合作为基础,拓展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长瞿佳指出,与UCL眼科研究所及Moorfields眼科医院的国际合作和伙伴关系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国际化和战略发展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在眼科、视光和视觉科学领域开展教育项目和创新性研究。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与眼视光中心主任赵明威谈到,北京大学医学部作为中国顶级的医学学府,十分重视眼视光学科的发展,而UCL眼科研究所及Moorfields眼科医院是世界著名的眼科临床和基础研究中心,期待通过积极开展眼科和眼视光相关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合作,更好的推动双方在眼科学和眼视光学学科领域的全面发展。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英文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为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排名稳居世界前十。摩菲眼科医院(Moorfields Eye Hospital)是英国伦敦St Luke's的一家专业NHS眼科医院,由Moorfields Eye Hospital NHS Foundation Trust经营。它是欧洲最古老,最大的眼科治疗,教学和研究中心,并与伦敦大学学院眼科学研究所进行合作。

(国合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