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6班“从医而终,砥砺前行”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会举行

2019年11月22日下午14:00,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6班在逸夫楼517教室举办了“从医而终,砥砺前行”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会,医学部副主任、第二班主任王维民出席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医学部学工部部长丁磊,学工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医学部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兼职班主任郑辉,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赵姗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书李宇婧主持。

团支书李宇婧主持

首先,丁磊老师指出,双班主任制度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举措,旨在加强学校和同学们的经常性联系,促进师生间的直接沟通和双向互动。同时,他结合王维民老师的分管工作,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与王老师交流学习,抓住发展和充实自己的机会,切莫“入宝山而空手归”。

丁磊老师发言

紧接着,班长薛士麟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临床6班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过去一年中的班级建设风采,学校活动的积极参与和班级活动的丰富多彩充分彰显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活力。

班长薛士麟介绍班级情况

为更好地贴近同学们的需求,班会前期王维民老师专门委托辅导员和班级骨干收集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和问题,并从医学生学习方式、学校推免政策、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首先,王老师讲述了自身离家求学的经历,一下子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他指出同学们要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热情,课程学习要打牢基础、广泛涉猎,临床要多接触患者、增强实践能力,科研要有所了解、养成思维习惯。之后,王老师从学校推免政策和要求入手,勉励大家戒骄戒躁、按部就班抓好现阶段的学习,强调北大医学是有机的整体,不同医院的不同学科是开放的。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类型和规范化培训制度,王老师描绘了一名临床医学生的职业发展路径,让同学们明晰了自己在北大医学的未来和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最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王老师请教,师者倾囊相授、答疑解惑,学生豁然开朗、获益匪浅。

王维民老师与同学交流

在班会的最后,同学们将班级大一学年的光影记忆存在“如意”U盘中,带着美好的祝愿送给王维民老师,并一起合影留念。

赠送班级相册

合影留念

相信2018级临床6班的全体同学们在第二班主任王维民老师的引领下,一定能够激发学医热情、坚定学医信念,在今后师生不断的交流和相处中,进一步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成为合格的北大医学人,共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6班)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