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与天津医科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天津医科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党委副书记、校长颜华,副校长朱毅,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张宁和双方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参加签署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主持。

首先张宁介绍了双方合作的相关背景,他表示天津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教育、科研、医疗等多个领域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

随后,詹启敏、颜华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天津医科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姚智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交流合作有很好的历史积淀和工作基础。签署实质性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双方必将在医学教育、重大研究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共同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詹启敏在致辞中介绍了北大医学的概况、社会责任及最新发展,指出北大医学将与天津医科大学强强联手,整合优势资源,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推进京津冀全面战略合作,协同发展,共同为国家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健康中国 2030 规划纲要”指引下,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结合双方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学科发展和人才建设实际需求,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密切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着力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度合作,平等互惠,共赢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医学部两办、国内合作办/文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