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纪委对新上岗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9年11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新上岗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在经济学院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对第47期新上岗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35位学员,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

叶静漪从“干部为什么要讲政治”“干部需要遵守哪些纪律要求”“干部怎样履行‘一岗双责’”三个方面开展谈话。她强调,新上岗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的行为及其后果,希望新上岗干部能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边界、守红线。

叶静漪强调,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要守纪律、讲规矩,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在履行好业务发展主体责任的同时,也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责任。

叶静漪表示,为更好地帮助新上岗干部履职尽责,纪委决定从2019年起,在集体廉政谈话的基础上,在分析干部岗位职责的基础上,开展干部任职个别廉政谈话,一对一、面对面地讲明政治纪律要求和分析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真心实意地帮助干部履职尽责,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