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大学消化联合论坛暨北医三院消化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召开

11月15日至17日,由北医三院消化科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消化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科共同承办的首届北京大学消化联合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消化科同仁参会。

本次大会以“北大医学”的发展战略和理念为根基,以“联合、发展、创新、共赢”为宗旨,旨在搭建一个消化病学交流和展示的平台,通过发挥北大系统各家医院消化病学的特长和优势,从而更好地在全国消化领域展示北大医学的整体风貌,并加速推动北大医学消化学科的进展。北医三院消化科丁士刚教授、人民医院消化科刘玉兰教授和北大医院消化科王化虹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北医三院消化科林三仁教授为总顾问,周丽雅教授和段丽萍教授为名誉主席。

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院士出席并致开幕词。乔院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消化联合论坛的重要意义,并对北医三院消化科及北大医学消化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期望。

大会邀请了包括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前任主委张澍田、现任主委令狐恩强和侯任主委金震东、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候任主委唐承微在内的120位消化领域著名专家就目前消化疾病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演讲和精彩点评。主题内容包括幽门螺杆菌、消化道内镜技术、肠道微生态、炎症性肠病、胆胰疾病、动力疾病、肝病、胃肠道肿瘤等多个热点。

北医三院消化科周丽雅、丁士刚、黄永辉、宋志强、张静、张贺军等医师分别作专题报告,多位医师进行了病例分享,丁士刚、宋志强、张静医师参与了会议主持。

本次大会上,125家医院参与的北医三院消化专科医联体正式成立,北医三院副院长付卫教授为签约仪式致辞,对医联体的建立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希望医联体建立良好和完善的规章制度,利用5G网络新技术手段等具体的建议和措施,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并共同为签约医院颁发了证书。

北医三院消化专科医联体为全国首家消化专科医联体。北医三院消化科将通过对口帮扶、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方式对成员医院进行支持,定期召开成员单位例会,解决落实医联体运行中的困难,帮助成员单位提高技术水平,使患者直接受益。

北京大学消化联合论坛作为消化科同仁学习、借鉴和提升的平台,未来将会不断完善内容,推陈出新。北医三院消化专科医联体也会积极探索,深入推动,共同为北大医学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