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闭幕式暨“北京青教沙龙”活动并作大会交流

11月29日上午,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闭幕式暨“北京青教沙龙”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等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主持会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部分获奖选手参会。

闭幕式上,韩世春副主席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选手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医学部获优秀组织奖,朱树梅副书记作为唯一的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介绍了医学部在组织青教赛方面的经验。她指出,学校齐心协力推动青教赛工作开展、逐步完善的比赛机制、不断充实的优秀专家指导团队、良好的激励机制和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是医学部青教赛蓬勃发展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今后,医学部将继续以“青教赛”为抓手,不断激发青年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拓展青年教师成长空间,助力北大医学的建设和发展。

郑吉春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青教赛”作为首都教育工作特色品牌的重要作用,并对青年教师发展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踏实教书育人;三是要顺应发展需求,提升能力本领;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促进整体提升。他强调,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进入新时代,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青年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都要明确使命,强化责任,拼搏奋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之后,举行了以“不忘初心扬师道,牢记使命育新人”为主题的“北京青教沙龙”。邀请本届赛事获奖教师代表、专家评委代表等六位嘉宾,围绕青教赛赛制改革途径、未来青教赛发展的方向、实现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有效途径、青教赛对青年教师的导向作用等话题进行讨论交流。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