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加盟新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

11月7日,新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启动,作为与海淀区开通合作的医疗机构之一,北大六院岳伟华副院长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志愿服务队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等23家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30名心理专家组成。他们将作为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家库和智库,结合学校需求,提供个性化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业化服务。

为推进医教融合,海淀区与北大六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等机构合作,开通中小学心理健康直通车。此举将为学生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应对提供更多资源,畅通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热线服务、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等衔接递进、密切合作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服务模式,为青少年心理与人格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实践对策。

会上,岳伟华副院长表示,医院愿意将心理健康关注点前移,与海淀区共同探讨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与处理,构建医教联合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化发展水平。

(北大六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