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双带头人”培训班总结交流会举行

1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双带头人”培训班总结交流会在医学部药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培训班学员们再次相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交流培训体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华主持。

为提升医学部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实现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搭建北大医学各单位干部、中青年骨干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7月3日至7日,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干部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的36名新上岗处级干部、中青年骨干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国家、社会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通过理论教学和社会实践,接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国情国策教育。

回顾视频中的一张张照片,瞬间将大家带回到在井冈山接受的那场红色的洗礼:于烈士陵园前默哀追思,体悟先贤精神;访革命历史博物馆,重温历史足迹;游毛泽东旧居,领略伟人气概;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体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

学员们畅所欲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北大医学综合改革,再次坚定了身为医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的斗争精神;热烈探讨了井冈山培训给教学方法和支部活动的开展带来的启发;深情回顾了一起学习的同学情、战友情,表示将把井冈山精神作为未来工作的抓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共同推进北大医学改革发展,谱写新时代北大医学发展的新篇章。

刘玉村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自己当年在井冈山接受培训的经历和多年的管理经验,强调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他还同大家分享了对于“成功”的理解,“判断成功与否最大的标志,是看你能否留下双向的尊重。”刘玉村对大家提出了五点嘱托:一是想干事,对待事业要有主动精神、有所谋划;二是能干事,共同创建一个“人人向上、人心向善”的氛围;三是会干事,要虚心学习、学会思考、融会贯通、增强本领;四是干成事,要做到“得意不忘形,听天不由命”;五是不出事,要把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

孙晓华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在培训中学员们表现出高度的纪律性和责任感体现了北大医学人的品质和素养。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也希望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增强交流、碰撞火花,表示党委组织部也将继续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的不懈精神动力,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学员们对这份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未来也定会把学习成果带到所在的基层党支部、传授给更多的基层党员。

(宣传部 韩娜)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