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医学人文短剧大赛

2019年11月15日晚,第十二届医学人文周短剧大赛决赛在北大医学科创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到艺术团体Loreli的创始人Any Daml,来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律师Tom Manson QC,北京大学人类研究保护项目办公室主任Haihong Zhang,以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生祁祯楠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杨晓征老师,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郭莉萍老师,党委副书记于新亮老师,团委书记王心彤老师等也应邀莅临现场。

晚上18时30分,灯光亮起,紧张激烈的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主要来自医英专业以及其他各专业的二外班,通过短剧大赛,抒发了对英语语言学习的热情。

本次活动以医学人文为主题。从肺癌、艾滋病到缺氧缺血性脑病,从医护人员、患者到家属,从早产儿、器官移植到歧视问题,选手们选择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从多种医学社会问题着手,通过情景剧表演,展现出大家对于医学人文这一宏大主题的深刻思考。每一位参赛同学都在场上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发出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评委、老师和每一位观众。

表演结束后,评委们对各参赛队伍的表演进行了点评,他们从短剧表演的技巧与手法、对于医学人文这一宏大主题的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对各队伍的表演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短剧《Dying to Give a Life?》获得一等奖,《He, the Doctor》、《Final Wish》获得二等奖,《Choice of a Doctor》、《Death of a Newborn》、《Promise》、《Hug Me》、《Call from the Baby》获得三等奖。

至此,第十二届医学人文周短剧大赛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们将自己对于医学人文的思考融入到剧中,通过精湛的演技表现出来,让每一个在场的人都受益匪浅,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短剧大赛,来年再会!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