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6a28903a63a7455d957c758e2ddab8cd.jpg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口腔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分管工作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首先通过观看视频和学习文章资料,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框架,明确了第三卷学什么、怎么学,并集中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随后,大家还集中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内容提炼金句,集中观看了军事博物馆目前正在展出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展的情况介绍视频,共同感受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斗争精神。

接着,班子成员就会前阶段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会中集中学习时的心得体会展开交流。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首先发言,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认真学习后,更加感受到了作为大学医院的管理者,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大工夫,要将思政教育的内容融入到教育管理各个环节,并不断创新思政教育的方式。之后,大家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将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推进口腔医学院发展,着力推动学科建设、思政教育、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

最后,周永胜书记强调,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有利于我们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提高把握全局的能力、增强应对复杂情况和应对风险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对我们管理医院,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我们的科学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书记还就本次学习体会做了几点交流:一是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中,均可以用“人民”两个字概括;无论大到国家治理,小到“厕所革命”,无不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革命牺牲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二是要“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三是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推进医院管理和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实践为人民口腔健康服务的宗旨。五是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步伐全面推进医院管理现代化和建设水平的又好又快提升,使我们早日实现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造福人民口腔健康。

(北京大学口腔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