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 感恩有您 —致谢2020级护理学院学生军训领队老师

短暂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在这期间我们2020级本科护理新生经历了军事训练、22公里徒步拉练等严峻考验,锻炼了意志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所有护理新生以军人姿态,用自己最认真最严谨的态度对待这次军训。在我们艰苦训练时,一直陪伴着、照顾着、安慰着我们的正是各位领队老师。烈日下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正是有领队老师的悉心陪伴才能支持着我们完成一项项严峻考验。让我们一起对给予我们温暖的领队老师表示感谢。老师您辛苦了!

首先第一位是焦岩老师。焦岩老师是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是二营七连3班的领队老师,她有着四次军训带队经验。“领队”二字在她身上有着最充分的体现。焦老师有着真诚的目光、开朗的性格和为我们着想的细腻心思。在军训相处中,我们越发发现焦老师和其他阅历丰富的老师非常不同,她与我们打成一片,既像朋友一样亲切,也像家人一样温暖,从训练、到病痛时的安慰、再到爱国精神的传承,都少不了焦老师的陪伴。她不仅照顾我们生活的点滴,还教导我们处世的道理。感谢这段时间能有焦老师的陪伴,很感激焦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恩焦老师不管多晚、不论多累都陪伴着我们。焦老师的陪伴与关怀使得军训生活变得更加灿烂和美好。

第二位是黄蓉老师。黄蓉老师是医学英语专业的博士后,也是二营七连4班的领队老师。初见黄蓉老师,是在军训前的准备会上。面对众多繁杂奇怪的问题,她春风化雨的耐心、细致的观察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幽默风趣的话语,常常将我们逗乐,扫除郁闷的心情;她细腻温柔的动作,总是感动我们,抚慰我们的辛苦。黄蓉老师是我们班级的主心骨,带领我们屡创佳绩,动红旗、优秀板报等各类荣誉接连不断。感谢黄蓉老师,带领我们进步,引领我们成长。

第三位是董旭老师。董旭老师是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老师,是二营七连5班的领队老师。我们初次见面是在逸夫楼的大教室里,犹记董旭老师以亲切平和、甚至于平级的视角与我们畅聊,用她的灿烂笑容和暖心的言语驱散了我们对军训未知的胆怯与畏惧,取而代之的是学生与老师共交织在一起的对军训"征程"的期待和肩并肩走过的决心。从一起抬起沉重的包裹初入军营,到幽幽灯下带领我们同学向校医处前行;从对受伤而脱离队伍的同学细心安排照料,到与我们畅谈未来生活学业......她不仅带领我们经过校内的一个个路口,达到最终的目的地,更是尽自己力所能及,带领一个个困于眼前问题的同学,寻找解决的方法,安抚一颗颗不安的心。军训之路有她的陪伴很安心。

第四位是曹怡玮老师。曹老师是护理学院博士后,带的班级是四营十三连5班。作为一名领队老师,曹怡玮老师对我们十分负责。她如涓涓流水般的细腻关怀,洗涤了我们的心灵;她如灿烂阳光般的一腔热情,点燃了我们的斗志。她认真负责,观察细致。每个日评会上,她都能准确地确定合适的主题,幽默地引导大家积极发言,精准地进行每日总结,深刻地指出我们的问题,说出恰到好处的评论。说她是一位才华横溢而又耐心体贴的老师当之无愧。

最后一位是能伟刚老师。能老师是留学生办公室老师,是四营十三连4班的领队老师。能老师在军训的时间里对我们积极负责,对我们的请求都是有求必应,时常鼓励大家,给大家加油打气,很受我们喜爱。



(来源: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