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天兵教授荣获2019年度王正国创伤医学突出贡献奖

   2019年9月28日,在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创伤医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了“2019年度王正国创伤医学发展基金会”颁奖仪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天兵教授获誉第三届“王正国创伤医学奖——突出贡献奖”。

  王正国创伤医学发展基金会由我国著名创伤领域泰斗——王正国院士个人捐赠成立。基金会设立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国际合作奖、创新奖及优秀医师奖5个奖项。从2015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2015年基金会成立的首届“王正国创伤医学奖——终身成就奖”,颁发给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教授。

  该奖项旨在弘扬王正国院士的高尚医学品德和严谨的治学精神,促进我国创伤医学事业的发展;奖励对创伤医学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技人员,为创伤医学学科发展以及为基层卫生开展创伤医学活动提供资助。根据基金会章程,经专家推荐、并通过基金会理事会审核,王天兵教授获此荣誉,并从王正国院士、程天民院士手中接过奖牌证书。

  此次获奖,是基于王天兵教授长期从事我国严重创伤救治体系建设,致力于推动信息化支撑下的中国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参与建立中国严重创伤院前与院内信息链接规范,并积极建设创伤医学数据平台和创伤专病库,为提升我国创伤救治水平做出贡献。

  附:专家简介

  王天兵,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创伤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国际创伤救治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委兼秘书长,创伤救治及神经再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严重创伤救治方面的临床工作及基础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在 “The Lancet”等知名SCI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主要研究成果:1)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和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具体实施,以及“安全中国,百县工程”战略在全国的实施。2)尝试开展全国创伤救治信息化及数据库建设,实现全国创伤救治流程的实时监测。3) 尝试在综合医院建立以MDT模式下的严重创伤救治。  

  (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