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综合监管、保证行业安全,北大六院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进一步保障医院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医疗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加强综合监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大六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员和职工的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深刻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工作目标。

  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微型消防工作站进行拉动演练

停电应急演练

  北大六院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原则要求,切实加强医院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治安保卫安全。

  

北大六院召开监理例会讨论安全质量进度问题

  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医院安全管理科室加强监督和指导工作,要求各科室要认真查找安全生产隐患,医院后勤保障处、保卫办公室等制定自查方案,每两周进行一次安全生产的自查活动。同时,突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危化品安全管理等。

  切实加强管理和自我监督,确保医疗卫生安全

 

北大六院护理部、医务处与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心血管急救专业培训

北大六院医务处、护理部举行“迎国庆70周年,急救技能大比武”

  不忘初心,履职敬业,进一步加强临床质量管理,强化“三基三严”训练考核,展现北大六院医护人员风采。

门诊楼前“坚决抵制号贩子横幅

  强力整治“号贩子”等行业乱象。加强号源管理,进一步严格实名制就诊;强化与花园路派出所等公安机关的合作,对号贩子进行强力清理。

  同时加强医疗废物和污水排放管理,切实规范医疗废物及污水的管理流程,严格分类存放、转运交接登记等手续,严防将医疗废物随意丢弃、在非贮存地点倾倒堆放、转让买卖等违法违规行为。

  北大六院高度重视医院安全工作,始终把政治意识、安全生产、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将完成综合监管目标任务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实践,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保障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六医院)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