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杰院长荣获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住培基地负责人称号

  8月30日,2019年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医师协会表彰了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北医三院乔杰院长荣获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住培基地负责人称号。全国共有10位院长获此殊荣。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陈昕煜副司长、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住培基地负责人”评选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为各国家级住培基地负责人,是住培领域最高荣誉之一。乔杰院长作为一名热爱医学教育的医院负责人,对教学工作鼎力支持。

  在国家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建设过程中,乔杰院长带领医院发挥高校附属医院和公立医院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接收和培训外单位住院医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获得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医师协会领导以及同行的高度认可。

  医院教育处在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的同时,将培养医学人才为己任,注重全人教育理念,始终以住院医师为中心,紧抓培训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在各专业基地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完成大量培训和考核工作。多年来,无论是培训数量和规模,还是培训质量,北医三院的住院医师培训工作一直处于全北京市领先地位。在加强教学管理的同时还积极推进住院医师培训待遇的改善工作,为住院医师设置纵向班和班主任,让住院医师在医院找到家的感觉

  近年来,北医三院的住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2017年底北医三院加入了中国精英教学医院联盟,开始探索住院医师核心胜任力的标准以及具体框架制定后落地实施的工作。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