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专家完成宁洛高速交通事故心理救援任务后顺利返京

  根据蚌埠公安在线消息,10月3日早上6点30分,在G36宁洛高速下行线因突发团雾相继发生4起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9人当场死亡,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7人受伤。

  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的紧急心理救援任务后,按照救援任务要求,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立刻协调派出老年科主任孙新宇主任医师、睡眠医学科主任孙伟副主任医师和综合二科副主任梁英副主任医师前往安徽协助当地开展伤者和家属的心理干预工作。

  在各个部门的有序协调和三位医生的积极配合下,10月4日,孙伟医生和梁英医生已乘坐10点05分北京至蚌埠的高铁赶往现场,孙新宇医生将从济南乘高铁直接赴蚌埠与大家汇合。

  在安徽蚌埠救援期间,三位专家开展了大量的心理救援工作,为宁洛高速交通事故后的心理救援工作提供了指导和保障。今日,三位专家在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后顺利返京,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岳伟华和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涛前往首都机场迎接,岳伟华副院长代表北大六院对三位专家在节日期间勇担使命、牺牲个人时间并高效执行心理救援任务的精神表示了衷心感谢。

  北大六院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宁洛高速交通事故后期的心理援助工作,只要国家有需要,六院人随时准备挺身而出,勇担使命,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努力履行医者救死扶伤职责。时刻准备着为有需求的人们再次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