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至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9月27-30日期间,北大六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开展了五次集中理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党委王向群书记带领党政班子成员通过重点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把学习内容与医院中心任务、改革发展谋划结合起来,深入展开研讨。

  

  2019年9月27日周五上午,医院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这一章节的内容,领学人为院长陆林院士,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并参加讨论。大家就北大六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展开讨论,并提出目前医院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是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与医院发展之间的矛盾,下一步医院应该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并通过信息化建设改善门诊患者就医体验;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就目前老院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讨论,并从经费、职工思想等方面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快老院区的建设速度。

  

  2019年9月27日周五下午,班子成员就“守纪律 讲规矩”展开学习,领学人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靖。“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大家围绕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需要做到的五个方面(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深入探讨,充分发表意见,并结合医院实际就防范商业贿赂、医院行风建设、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的上报工作等展开讨论。

  

  

  2019年9月28日周六下午,在参加完医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之后,医院班子成员回到单位,继续开展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忧患意识与风险挑战》章节,领学人为孙洪强副院长,支部书记代表列席并参加讨论。会上大家就医院发展中内、外部环境存在的潜在因素进行讨论,并提出在医院发展的过程中要加强顶层设计,强调预防为主,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化解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决策能力,防止木桶效应,同时从医院整体宣传管理、学科带头人等层面提高医院的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

  

  2019年9月29日下午,医院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章,领学人为张霞副院长,支部书记代表列席并参加讨论。大家围绕讲话中提及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就要’”认真研读,并结合学习内容探讨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人力储备、疑难病种统计与信息化建设、门诊收费、空间布局、医生职称评定等问题。

  

  

  2019年9月30日下午,医院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一章的内容。领学人为李秀华总会计师。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领导干部,作风问题非常关键,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敢于担当责任;并探讨了医院教学科研队伍梯队建设、临床医生科研能力和兴趣培养、新院老院空间布局、门诊自助挂号收费改善等问题。

(北大六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