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肿瘤医院党委组织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10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代表50余人参观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地方,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志愿者的讲解下,首先参观了第一展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认识到北京大学在党的创建过程中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和北京大学与党的特殊的密切联系。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大学,更是对大家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广大师生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评价北京大学。第二展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以大量详实的资料展示了在各条战线作出重要贡献和正在奋斗中的北大先进人物和典型代表。参观过程中,党委书记朱军与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频频讨论,在感动于先进人物信念与力量的同时,对照典型,检视反思。

  抓紧抓好主题教育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 “新思想引领新航程——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主题教育”第三展区,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的重要精神,也对如何结合实际更好地开展全院和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有了更多更好更全面的思考。

  从1920年11月北京大学第一届党支部设立,至今已近99年。从1946年9月北京大学医学院第一个教员党支部成立,至今也已73年。参观主题展览,回顾光辉历程,更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加深了对北京大学光荣传统的认识,加深了对自身使命任务的认识,也将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医院党员干部职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早日建成患者首选的国际化肿瘤集团中心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要求北大师生,“今天我们仍然要叫响这个口号,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在朝着梦想前进的道路上,北肿人和北大人永作奋斗者,永当急先锋。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