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医学部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2005年4月3日上午医学部党委组织1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参观展览的有医学部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以及作为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的机关党务部门和药学院党员。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是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4月10日医学部还将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的参观活动。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由前言、案例展示、成果展示和结束语四部分构成。展览选取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以及中央、市委关于反腐倡廉及先进性教育的文件摘要;汇集了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的毕玉玺等42名贪官的典型案例以及在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不断加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在广大干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举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非常必要,这种披露、剖析典型案例的直观教育方式效果非常好,能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透过一个个案例,大家感受到了党严惩腐败的决心,从而更加坚定了反腐败的信心。“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深层思考……
  通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央提出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决定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有了深层理解和认识,这对于我们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精神,严格用党章规范言行,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无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