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药学专家访问团访问药学院

德国药学专家访问团访问药学院

    4月11日德国药学专家访问团一行12人来药学院参观访问,并与药剂学系科研人员进行座谈。该访问团成员分别来自德国药学院校、研究机构或制药公司,主要从事药剂学领域的纳米药物制剂的研究。陪同德国药学专家访问团到访的有卫生部纳米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张阳德主任。
座谈会由药剂学系张强教授主持。参加座谈的老师还有吕万良副教授、王坚成博士及药剂学系硕士、博士研究生。座谈会上张强教授简单介绍了药学院及药剂学系的基本情况,并向到访的德国同行专家作了“环孢素A纳米制剂口服给药系统”的研究报告。德国药学专家对张强教授纳米制剂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将来能够在纳米药物制剂研究领域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座谈会结束之后,各位药学专家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药剂学系纳米制剂研究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研究生进行了简单的学术交流。
 
(药剂学系  王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