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乒乓俱乐部晋级超级球队

方正乒乓俱乐部晋级超级球队

    四月十六日早上,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四季庭院召开了“北大方正进军乒超联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宣布北大方正俱乐部已完成超级球队的组建和注册工作,将全面进军中国最高水平的乒超联赛。北大方正队是今年24个超级俱乐部中唯一的一支高校队伍。北大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部长赵为民主持了该发布会。

    据俱乐部总经理刘伟介绍,本次组建的是乒超女队,队员除现在在北大就读的国家队退役运动员高曦、丁颖外,还有从天津引进的李楠、从辽宁引进的常晨晨,教练员将由刘伟和国家队女队陪练刘志强担任。

   “我是乒乓球迷,刘伟是我乒乓球上的老师,老师有请,我怎能不来呢?”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俱乐部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的一番开场致辞引起了听众的微笑。他接着强调,在市场机制条件下,俱乐部联赛是一种最好的方法,和市场相结合,这样才能在群众中产生影响,才能培养更多的运动员。北大方正不仅是一个集团的称谓,更是意味球队的形象方方正正,在乒超里提倡规矩,方方正正地按市场做事。

    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俱乐部董事长魏新表明:之所以参加这样的俱乐部联赛,是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国的乒乓文化,推动作为国球的中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本次联赛俱乐部的主场设在北大未名湖畔第一体育馆,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北大方正队主场比赛进行转播。
 
(宣传部摘自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