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天然产物创新药物研发合作会在医学部召开

中德天然产物创新药物研发合作会在医学部召开

    为促进中德双方在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中-德天然产物创新药物研发网络合作计划”座谈会近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

    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医科院药物所、医科院药植所、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山东力诺集团和派胜制药公司等研究单位和企业的2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张木副主任、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北京大学药学院张礼和院士等参加了会议。

    通过讨论,与会代表就共同推进建立中德天然产物创新药物研发网络达成了共识。会议一致认为研发网络平台的建立有利于优势集成、重点突破,对提高民族药业的水平、提高创新药物研究意识、培养人才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中国的传统中医药产品走向欧洲乃至整个国际市场提供更多的窗口。会议确定了开展网络合作计划初期中方参与单位及联络人,并就与德方开展合作的一些具体内容包括工作分工、重点领域、知识产权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具体的网络合作方案将提交即将召开的第七次中德生物技术执委会讨论。
(宣传部摘自科学技术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