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文化节 ――饮食时尚与健康主题宣传日

公卫文化节 ――饮食时尚与健康主题宣传日

  “把握健康元素,焕发    2005年4月1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们在医学部五号学生公寓楼下开展以饮食时尚与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主体包括三个版块:一是发放了大量精心设计的饮食营养知识宣传单,特别突出了有相宜和相克的食物搭配和春季饮食与身体保养知识。二是跃进厅菜评,从北医主食堂跃进厅选出了十几种较常见且有特色的菜肴,请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说出它的原料,并在游戏完毕之后送上这十几种菜完整且通俗的营养学评价,这个游戏不仅增进了北医师生对食堂饭菜的了解,也更让他们熟悉了平时所吃饭菜的营养价值,更好的校正了膳食搭配的合理性。三是时尚问答,在这个板块中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特别邀请了营养与食品卫生系的老师进行指导,并查阅了许多营养学方面的教材,力求使同学们在娱乐中掌握营养与健康方面的知识。
  此次活动深受大家欢迎,在食堂用餐完毕返回宿舍途中的同学纷纷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活动展台前围满了充满好奇又渴望知识的北医学子,这正是此次活动所要达到的目的:在快乐中获得知识,在轻松中赢得健康。
  在4月1日到5日的五天时间内,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还将紧密结合时尚与健康的文化节主题,围绕大学生生理、心理及社会生活开展一系列宣传“三维健康时尚”的富有意义的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