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启动试点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北京大学党委启动试点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4月6日下午2:30,北京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工作部署会在北大办公楼礼堂隆重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毕孔彰、副组长沈云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许智宏、副书记岳素兰等出席了会议。常务副书记吴志攀主持大会。

    为了做好本项工作,北京大学成立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闵维方任组长,常务副书记吴志攀任常务副组长,副书记岳素兰、常务副校长陈文申任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彦、纪委书记王丽梅、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河、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郭岩、宣传部部长赵为民、医学部组织部长顾芸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杨河任组长,赵为民、顾芸、刘海明、戴谷音、迟行刚、叶静漪、姜辉任副组长。
    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请市教工委批准,于2005年4月至6月在学校部分单位进行试点工作。医学部有药学院、医学部组织部、宣传部、医学部党委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和监察室、医学部统战部、团委、学生工作部(教育处)、医学部研究生院等作为试点单位,共20个党支部,300余名党员。     闵维方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试点工作的指导原则、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试点工作的几点实施意见。试点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闵书记指出,试点单位要当好党的先锋队,尽快制定出本单位的具体实施工作方案,并报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和总结报告

 
(宣传部  梁峰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