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二号楼四号楼门禁逃生装置启用

学生公寓二号楼四号楼门禁逃生装置启用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今年投资五万多元,为学生公寓二号楼、四号楼安装的门禁逃生系统,经过论证、安装、调试、试运行后,于4月11日上午9:30正式启用。
    安装门禁的目的在于使公寓的大门出入制度更加完善、更加规范,从而进一步确保居住学生的安全系数。门禁系统启用以后,每名学生配发一张门禁卡,里面存储了该学生相关的个人电子信息,包括姓名、房间号、性别等,进出门时须划卡,读卡器识别后通过,同时电脑自动记录下进入信息。这样门禁系统、监视器安防系统与值班室门卫的管理有机结合,最大程度上确保了公寓安全。同时,为了使学生在上下课高峰时间和就餐高峰时间方便出入,在特殊时段设置门为常开状态。
    二号楼和四号楼侧面的大门已使用多年,木质结构老化严重,这次也改造成全新的逃生系统,完全符合公安部的消防安全标准,遇到火灾和其他紧急情况时,便于疏散楼内人员。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考虑到不给学生增加过重的经济负担,只向二号楼、四号楼的学生每人收取30元的门禁卡押金,学生毕业(进院)离校时,凭卡和收据全额退还30元钱。
    门禁和逃生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得公寓管理的硬件得以改善,对于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公寓安全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陈利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