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焕章副书记做《党风与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马焕章副书记做《党风与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教育党支部经过周密的整体工作部署,在前一天正式启动教育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础上,于第二天(4月13日)下午,邀请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马焕章同志为党员同志们进行《党风与反腐倡廉》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四层会议室里举行,除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整齐出席外,来自党校办、党委组织部等许多部门的党员同志们亦踊跃旁听,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报告会由教育党支部书记辛兵同志主持。
 
    马焕章书记准备了丰富、详实的多媒体内容,从共产主义信仰、共产党员责任感和廉政这几个关键词作为切入点,展开了本场专题报告。
马书记的报告共分为党风、党性、党的纪律与廉洁自律;为政清廉与先进文化;腐败与反腐倡廉三个部分,层层深入,揭示党风与反腐倡廉之间的各种关系和内容。报告中,马书记从定义、概念入手,运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列举丰富的客观数据,将单一的理论知识学习融入现实生活,从而使得现实成为深刻反映理论知识的工具。马书记充分运用自身丰富的人文、党建的知识底蕴,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为在场的同志们构建具有层次感、时代感的党建知识框架。
 
    马书记的报告还不断结合北京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专题三的相关内容,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必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核心思想,展开论述;使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理解保持党的先进性是党的建设的主题,进一步认识先进性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的各个方面的体现,从而深入思考如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等问题。在报告的最后,马书记用一句“党风建设的成功与否、反腐倡廉斗争的开展进程,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败得失的关键”,直指主题,点出了本次报告会的核心问题和重要地位。
 
(医学部教育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