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第二届国际文化节4月30日开幕

北大第二届国际文化节4月30日开幕

    4月15日下午,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了北京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岩松在会上致辞并介绍了国际文化节的背景。

    今年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将于4月30日举行,本届文化节将以“世界节日”为主题,有68个国家报名参加,展台数目设置70余个。李部长表示希望其他高校的留学生也能参与,这样可以使更多的人从文化交流中获益,同时也能将国际文化节办成校园文化的品牌项目。本届文化节将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对开幕式和相关活动进行直播。

   一些留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们发表了自己对于上次文化节的一些感受。据悉,马来西亚留学生也正在为本届文化节做积极的准备工作。来自瑞士的进修生冯嘉瑞表示,由于去年瑞士没有设置展台所以他这回要好好准备,希望到时能将瑞士的特色展示给大家。

    去年,首届“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 在北大百年纪念广场举行,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设置了60个展台向广大师生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其中包括了国际文化站、文体活动竞赛及中外学生联欢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同时发行了首届“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纪念邮折。各国学生通过文化界增进了交流和了解。
(宣传部摘自北大新闻网)